*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澤

*引用一般同人私設,八爺名為齊桓

*人物屬於三叔,OOC屬於我

*八爺微腹黑,後期有少許黑yxy情節(其實不只少許orz)

*文筆渣,慎入

《算心》︰   番外(?)


【一八】算心 一

 

齊桓能在佛爺家來去自如,像是在自家的香堂般,是他下過一小點功夫,用過點心計的結果。只是,他千算萬算,就是忘了把自己的心算進去,算漏了自己會愛上張啟山。所以齊桓一開始的心計到最後由算計化在為愛情的付出和犧牲了。當然,這是他的秘密,是他永遠都不會讓張啟山知道的事。

 

齊桓的爺爺在齊桓出生時給他算了一卦,算出了他仙人獨行的命格。同時,齊爺爺亦算出了齊桓在二十歲時會遇上他命中的劫,來自東北的逆插桃花。那劫若能堪破,則能破了齊桓仙人獨行之命格。只是,這逆插桃花和齊桓的事,齊爺爺和齊爸爸怎算也算不出個明確的結果,而齊桓之後的命,更像一團迷霧,任他們怎算也算不出來。所以他們在齊桓年紀尚輕時,便把齊家的絕學都授予齊桓,並時常提醒他,二十歲那年他會遇上他人生的第一個大劫—來自東北的逆插桃花。

 

因為齊爺爺和齊爸爸知道,自己沒那個命在齊桓渡劫之時助他。

 

小齊桓在年幼之時很不能理解齊爺爺和齊爸爸的苦心。紅家的二月紅、吳家的狗五、霍家的霍三娘和解家的解九在讀書以外,還能滿長沙跑,而他呢,從學堂放學後,就得趕回家學五行術數、奇門八卦等等晦澀難明的東西,只有不用上學堂的日子才可以找小伙伴們玩耍。

 

小齊桓更不懂齊爺爺一次失言後說的仙人獨行是什麼。畢竟,他身邊有爺爺、爸爸和媽媽,還有二月紅等玩伴,哪有半點仙人獨行的樣子?

 

然而,在齊桓十五歲那年,齊爺爺、齊爸爸和齊媽媽相繼離他而去。齊門八算的擔子落到了齊桓這個瘦弱少年身上。曾經不識愁滋味的少年今日總算嚐透了愁苦酸澀了。

 

齊桓沒有太多時間傷心,這長沙城內覬覦九門的人多的是,而齊桓所在的第八門正是九門中勢力最單薄的一門。過往,那些人也許還忌憚齊爺爺和齊爸爸的本事和手段而不敢亂來;但如今,八門兩位有份量的當家先後仙逝,只留下年幼無依的稚子齊桓撐着家業,要取這八門,對那些人來說就好探囊取物般容易。

 

齊桓強壓傷悲,獨自操辦了家人的殯葬之事,然後,正式接手齊門,當上齊門的家主。

 

要當上九門的當家,簡單,只需殺了原來的當家便可取而代之。要守着九門當家之位,極難。先不說跟着原來的當家的伙記會想殺了你為當家報仇,那些本來和你存着一樣心思又心狠手辣的人,見你上位了,自然也會動歪念,殺人,然後取而化之。在齊桓這裏,更有第三個問題—齊桓與九門的幾位少當家交好。殺了齊桓,就意味着同時得罪了九門的幾位少當家,未來九門的當家主。

 

所以,誰也不願做這出頭烏。

 

就是眾人的猶豫,為齊桓掙來了坐穩八門當家主之位的時間。

 

齊桓利用了伙計的貪心和自己的本事,借「瓜不算」一事讓長沙人都知道他的卦算得比昔日兩位當家更準,而且,他有為人化劫的本事。

 

這下,那些宵小之徒更不敢輕舉妄動了。人本來就有敬鬼畏神之心,齊桓如今能替人化劫,自然也有辦法替你造劫。他們愛財愛權,所以惜命。這半仙般的人物,只能與之交好而萬萬不能開罪。

 

想要得齊門,只能等,等齊桓分化。

 

一旦齊桓分化為坤澤,標記了他,就等於得了齊門。


-TBC-

《算心》︰   

P.s. :逆插桃花這個梗來自李碧華老師的《逆插桃花》,講的是種桃花的人和桃花逃不掉的宿命(?)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緣木緣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