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澤

*引用一般同人私設,八爺名為齊桓

*人物屬於三叔,OOC屬於我

*微黑八爺+佛爺上線

*文筆渣,慎入


《算心》︰       番外(?)


【一八】【ABO】 算心 

 

自得知自己有腺體機能低下的問題後,齊桓的小日子是過得越來越舒坦了。那堆想侵佔齊家家產的人以為齊桓是中庸,也就打消了要標記他的念頭。既得不了齊桓的人,還招惹九門中的五門,他們是不用在長沙立足了,搞不好連小命也會丟了。這個楣頭,觸不得。

然而,還是有不長眼的敢去頂撞齊桓,還傷了他。

那天齊桓給那人算了一卦,卦象顯示那人的生意會有阻滯,有機會落得個妻離子散的下場,所以齊桓勸他最近最好不要做什麼大生意了,不然,會失財。至於那會妻離子散的事,齊桓忍住了沒講。

不料,那人聽了就給了齊桓一拳,齊桓也不怒,用拇指擦去嘴角的血後,便說:「先生不信我說的話那就當我胡說八道便是了。何必動手?」

結果,那人又給了齊桓一拳。

那天,齊桓在送走了那人後就關門不做生意了。他在齊家的密室裏呆了一整天,沒人知道他做了什麼。

這件事,在隔天就傳遍長沙了。

只知道,後來那人的生意果然出了問題,一批上好的貨都變了次貨,賠了大錢。回家後家裏常出現一些死狀恐怖的動物屍體,又有東西經常挪位,家附近每天晚上都有狼嗥聲,嚇得女眷和小孩都不得安睡。後來,那人的妻子果然和他和離了,帶了兒子離開。至於那人的下場是怎樣?也沒人知了。

自此以後,齊桓的名聲更響了。來找齊桓的人都把他奉若神明。假若齊桓算出有壞事要發生在他們身上,勸了他們幾句,他們便把齊桓的話奉為聖旨,不敢違背半分。

對於此,齊桓覺得很無奈。他那天下午的確是在密室裏動了點手腳,但也只是給那人加了一點小災小難,也就是讓他走路絆倒和不小心落水而感冒而已。之後發生的事,一概與他無關。準確來說,之後發生的事的確不是齊桓出手的。先不說齊桓與九門中人交好,狗五等人更是他的發小。在公在私,九門眾人絕對不會坐視不理,讓那人好過。所以,當那性子暴躁的人向齊桓揮拳時,就已經為自己選了條不歸路。若他能忍住不打齊桓,他這劫也就避過去了。但他偏要迎頭趕上。只能說,是那人性子太暴躁,聽不了半點不好的話,打了齊桓,這才應了齊桓的卦。

命這種東西,不是說算出什麼,就一定是什麼的。也得看你的造化。小小禍事,本可以避過去,但你若要迎上去,那便是神仙也救不了你的。

這樣的事,齊桓見得太多了,他也沒打算為這件事而悲天憫人。畢竟,那人是打了他的。他再心善,也不可能會同情他,更別說他也有給那人送了點小災難的。所以,當後來他幫着張啟山推翻原九門之首和老四時,設計他們,讓他們在墓裏折了時,那冷酷的樣子,叫二月紅等人畢生難忘。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轉眼間,齊桓二十歲了。他透過抑制劑順利地度過了發情期。

這天,他忽然想吃棗泥糕,但小滿等伙記去了收租了,他只得自己出門去買糕吃。

買了糕的齊桓捧着裝着糕的紙袋,歡歡喜喜地往香堂走。不想,卻撞到了別人身上。

那人正是張啟山。

這時的張啟山,剛從日本人手上逃出來,狼狽不堪,再加上身無分文,他從東北到長沙這一路都是靠摘樹上的果子或挖荒廢的農地裏的農作物果腹的。要不是他身體素質好,他早就在路上餓死了。

到了長沙,張啟山已有幾天沒東西下肚,也沒喝過水了。

不行。我得快點找到爹讓我找的人,不然我肯定會餓死的  張啟山想。

奈何他的體力實在是到了極限,走了沒幾步,便撞到了齊桓身上。

齊桓被張啟山壓在身上,好不容才把他扶正了。

「哎喲喂!你這人怎麼走路不長眼啊!」在這大街走着走着,被人撞到,還被壓住了,齊桓的心情,實在是好不起來。

張啟山張嘴想說句對不起,奈何他喉嚨乾得厲害,實在是發不出半點聲音。

齊桓見那人衣衫襤褸,滿臉塵土,又臭哄哄的,似是逃難來長沙的,想來應該有多日未進食,便把把手上的紙袋塞了給他,把糕點都送了給張啟山。給了張啟山糕後,他又想起這人剛才張了嘴卻發不了半點聲音,想來定是有一段是沒喝過水了,吃了這糕,只怕會哽死。便要他坐在原地,等着他,然後就去買梅子給張啟山。

張啟山剛被齊桓塞了一袋東西,腦還轉不過來。只聽到齊桓要他在原地等他,便呆呆地坐在地上。

「來來來,給你的。」不一會,齊桓便帶着一碗豆漿和一袋梅子回來,遞了給他。

張啟山抬頭,看着他。

「給你的你就拿着。看你這樣子就知道你很久沒半點東西下肚了。這點東西花不了我多少錢,你就吃吧,別餓着了。」齊桓把豆漿和梅子給張啟山,又塞了幾塊銀元給他,然後就走了。

反應過來的張啟山正要向齊桓道謝,但齊桓卻走了,只留給張啟山一個謫仙般瀟灑飄逸的背影。

這公子長得真好看,心又善得像仙人般,他身上的檀香味還很好聞。他一定是仙人下凡。張啟山想。

自那時起,張啟山就把齊桓俊俏的容貌和穿着長衫的身影記住了,心裏決定日後必定要好好報答他。

他當時只想着日後要好好報答齊桓,卻沒想到自己竟是齊桓命中的逆插桃花,更是齊桓逃不過的劫。至於日後與齊桓結了良緣,應了那句「以身相許」的老話更是張啟山此時怎也想不到的。

再次遇到齊桓時,張啟山已在軍隊裏混得不錯。可惜,齊桓已把他忘了。


-TBC-

《算心》︰    

其實這一章本來是一八初見,但後來想着八爺好像被我寫成只靠別人保護的小慫包,所以就補了前面那段。補了前面的,後面的又被我改了。然後寫着就寫脫了......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緣木緣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