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澤

*引用一般同人私設,八爺名為齊桓

*人物屬於三叔,OOC屬於我

*文筆渣,慎入


《算心》︰        番外(?)


【一八】【ABO】 算心 五

齊桓平日是不會在堂口外擺攤的,他也不會親自去招呼客人。招呼客人的事是小滿做的。小滿收了客人的六文錢後,便領他們有到內堂看貨。有些客人有些是來求寶的,但更多的是想要齊桓給他們算上一卦。齊桓對客人來他堂口的理由不感興趣。祖上定下來的規矩是買一物,送一卦,他按着規矩行事罷了。客人買了東西後,小滿會帶他們入香堂,齊桓就坐在香堂裏,喝口清茶,看看書,或吃糕點或嗑瓜子,等小滿把人領進內,然後送卦。齊桓這送卦金貴得很。你要是在他不在家或他心情不好的日子來了,你就算把他整個堂口的東西都買回去了,也得不了那一卦。當然了,也沒誰真的有能力把買下齊桓整個香堂的東西就是了。

所以,今天齊桓竟在堂口外擺攤了,實是罕見。長沙百姓都要懷疑這是不是齊桓本人了。

齊桓也不想在堂口外擺攤。只是,他一、兩個月的某夜給祖師爺上香時,有一錦囊掉到地上了。齊桓撿起錦囊,打開來看,發現是齊爸爸寫給他的信。信內說他的貴人,他的劫,那一枝來自東北的逆插桃花很快就會出現,要齊桓多加留意芸芸。齊桓想起了小時候齊爺爺和齊爸爸常常跟他說他那枝逆插桃花能助他破仙人獨行之命的事。小時候的齊桓沒把這事放在心上,二十的齊桓亦不在乎那枝逆插桃花。他仙人獨行慣了,也不太在乎此事了。孑然一身,獨來獨往,不與別人過分親近或過分疏離,這就是齊桓。況且,但凡破命之事,必是大凶。他可不想害那桃花折壽折命。就如他與狗五等人保持距離般,他不想害他們出事。

然而,齊桓自七天前便天天夢到齊爸爸和齊媽媽。夢裏,齊爸爸義正詞嚴地讓齊桓在今日在堂口外擺攤,齊媽媽則用憐愛的目光看着齊桓,溫柔地要他聽齊爸爸的話。

「桓兒,爸媽也是為了你好啊!」

齊桓夢醒時,發現自己已是淚流滿面。

於是,便有了今日齊桓在堂口外擺攤的一幕。

今天,是張啟山的休假日。他穿著灰色暗紋三件套西裝,在街上閒逛,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那天他撞上齊桓的地方。

他在軍隊裏有問過軍隊的兄弟知不知長沙裏有一仙人似的公子,喜著長衫的。雖則九門的名聲在長沙極為響亮,但齊桓行事一向低調,又甚少離開盤口,而軍隊裏的都是整天呆在軍營裏的爺們,即使有空,去的也是煙花之地或呆在軍營裏休息。你若問他們那間窯子的窯姐功夫最好,最能讓你飄飄欲仙,他們倒是能答出來,但你向他們打聽一個男的,他們哪會知道那人是誰。

張啟山想着要再見恩人,即使他此刻未能報恩,但他也想和那人結交,當個朋友什麼的。可惜,他在撞上齊桓的地方等了半天,也沒看到齊桓。

張啟山有點沮喪。不過沒關係,他會把那人找出來,然後報恩的。

想着想着,張啟山便離開了那地方。而他走的方向,正是往齊桓的堂口去的。

此刻的齊桓已有點煩躁。

他在堂口外坐了半天了,也沒看到似是他的逆插桃花的人經過。倒是把不少小姑娘和坤澤還有想找他算卦的人引過來了。

對於那些小姑娘和坤澤來說,齊八爺雖是中庸,但他儒雅又英俊,又是九門中人,自是良配。他們就在遠處看着,偶爾有幾個大膽的,在齊八爺面前走過,見齊八爺望向她,微微一笑,便羞紅了臉,低着頭,快步離開,心中對齊八爺的愛慕又多了幾分。

齊桓不是沒有注意到這些小姑娘,可他是仙人獨行的命,又是一個坤澤,與他們實在是沒可能啊。齊桓只得禮貌地向她們笑着搖頭,可那些害羞的姑娘只看到齊桓的笑而看不到他的搖頭。

真正讓齊桓煩躁的,是那些想找他算卦或他曾送過卦給他們的人。前者見齊桓坐了在自家堂口前,便以為今天可以不用買東西,直接找齊桓算命。齊桓被他們煩得受不了。祖上的規矩豈是他可以輕易破的?他黑着臉,把那些人打發走。至於那些曾得齊桓送卦而趨吉避凶的人,見了齊桓,都過來向他道謝,更有甚者,買了禮,送了給他。

齊桓這時正好又打發走了一個他送過算的富翁。一抬頭,就見到一個有大富大貴的面相的青年在不遠處發呆。

這青年正是張啟山。

-TBC-

《算心》︰    

~ ~ ~ ~ ~

本來這章是打算寫劇裏的一八初遇的,但我激活了話癆屬性了......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緣木緣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