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澤

*引用一般同人私設,八爺名為齊桓

*人物屬於三叔,OOC屬於我

*文筆渣,慎入

*傻白甜佛+高冷八出沒注意

《算心》︰       番外(?)

【一八】【ABO】 算心 六

齊桓認真地打量張啟山的面相,心中有種異樣的感覺。

直覺告訴他,眼前這個人,就是他的逆插桃花。爺爺和爸爸跟他說,能改變他先人獨行的命運的逆插桃花。齊桓以前以為這逆插桃花是指這桃花和他有緣,但卻不可相守,否則會禍害了彼此。沒想到,這逆插桃花竟是個男的……

眼前這人的的面相的確是極好,是大富大貴,位極人臣之相。但這相是大吉亦是大凶。眼前這人,能富貴,但亦要為此付出代價。

富甲一方、位高權重;眾叛親離、孤獨終老。

最讓齊桓吃驚的是,眼前這人的命和自己的有點相似,一樣是年幼喪親、無依無靠,要自食其力方可在這亂身中立身。然而,這人勢單力薄,要在長沙立足,只怕會是荊棘滿途。

不知何故,齊桓想助他一把。

不是為了破那仙人獨行的命,而是,單純地幫助他,讓他的路好走一點。

送他一把刀,讓他可以在荊棘途中砍出一條血路。

齊桓此時並沒想過要眼前人幫他破那仙人獨行的命,畢竟,破命這事有違天道,他不可能為了一己之私而害了別人。而且,這幾年來,他已經習慣了仙人獨行了,這命數,破不破也沒所謂。他就真的,只想幫他,送他一把刀,讓他將來的路會好走一點。所以,齊桓出聲叫住了張啟山了。

「先生,你真是一副天生的好面相啊!」

張啟山聽到齊桓的聲音,回過神來。他剛才就是認出齊桓,內心激動,所以才站在齊桓的堂口前,一動不動。

我終於找到你了!

可是,當張啟山聽清楚齊桓的話後,就知道對方已經忘了他了。

他有點失望,但身體還是不由自主地往齊桓的方向走去。這人,好像挺有趣的。他想知道,接下來,他會說什麼。又或者,他只是想在聽聽他的聲音而已。在眨眼的功夫間,張啟山已換了一副表情,他抿唇一笑,往齊桓的方各走去。

待張啟山走近,齊桓微微傾身,又托了托眼鏡,再認真端詳張啟山的面相,說︰「哎呀!真的是非富即貴啊!」想了想,又補了一句︰「真是人間少有啊!」

聽了齊桓的話,張啟山忍不住笑了。他現在在軍隊裏只是一個小軍官,那有會富貴的機會?雖說現在時局不穩,不少人用血汗換軍階,但這富貴,在亂世中又能享多少日?若眼前人不是齊桓,張啟山大概已經離開了。但,眼前人正是自己的恩人,是自己想要結交的人啊!所以張啟山也只是回了一句「此話當真?」,掩蓋自己不信任之意。

不想,那人卻信誓旦旦地表示他說的都是真話,甚至還對天起誓了。

「雖然我不相信算命的,但是你這樣誇我,我也會不好意思的。」張啟山笑着說。他的確是不信命的。他認為,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自己才是自己的命的主宰。但看着那人凝重的表情,張啟山竟覺得他有點可愛。

「這位先生,我是認真的!我有辦法助你成為這長沙城數一數二的大人物。」齊桓的面色更為凝重了。說話亦帶點怒意。他堂堂齊門八算,平日有多少人求他算卦都求不得。眼前這哈寶,自己送他卦又想幫助他,他竟然不領情,真是氣死人了!

張啟山看着面有怒色的齊桓,面上笑意更盛。他果然是仙人托世啊,連生氣都是這麼好看。

「先生,今日我就再送你一卦當見面禮吧!」齊桓讓張啟山寫了姓名和時辰八字,然後又掐了個卦,說:「先生從東北而來。南下是受人所託,並非你的本意,但卻是你的責任,你的命。來長沙時,你得貴人相助,順利從軍,你在軍隊應該頗受長官重用吧?只是,你這長官不是個可靠的主。不出三年,你就會除而代之。先生,前半段,我說得可準?」

聽到齊桓的話,張啟山只是眨了眨眼,沒說什麼。但他面上笑意更盛了。

齊桓看着張啟山,更覺胸口的悶氣脹大了。難怪爺爺說這是他的劫。第一次見他自己就被他氣得半死了。「若我所言屬實,請先生於明日申時三刻來這香堂找我吧!」說罷,齊桓就拾起攤子的書,回香堂去了。

張啟山就站在齊桓的算命攤前,嗅着齊桓轉身離開時帶過的一陣香風,愣愣地看着齊桓的背影。直至齊桓的身影完全在他眼前消失,他才離開。

「明日申時三刻麼?明天見。」

-TBC-

《算心》 

~ ~ ~ ~ ~ 

最近忙成狗,都沒什麼時間寫,所以會更得比較慢QAQ

又,為了讓一八能順利滾//床//單,我的腦子都廢了QAQ

這章的佛爺有點傻白甜,可他在正片就是這樣子啊!來幾張傻白甜的佛爺

↓↓↓↓↓↓↓↓↓↓↓↓↓↓↓↓↓↓↓↓↓↓↓↓↓↓↓↓↓↓↓↓↓↓↓↓↓↓↓↓↓↓↓↓↓↓↓↓↓↓↓↓↓↓↓↓↓↓↓↓↓↓↓↓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緣木緣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