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澤

*引用一般同人私設,八爺名為齊桓

*人物屬於三叔,OOC屬於我

*文筆渣,慎入

*佛爺暫時下下線,下章應該就是「佛爺救嘴」了!

*此處應該有下墓情節,然而我不會寫,所以略過QAQ


《算心》︰             番外(?)

【一八】 【ABO】 算心 九


那日以後,張啟山一有空便到齊桓的小香堂串門去。

 

齊桓對張啟山的認識越來越深,也漸漸肯定了張啟山這個乾元的人品。

 

齊桓知道,張啟山是東北張家的旁支,有一身下墓的好功夫。

 

齊桓知道,張啟山的家人,除了一個族弟張日山,都在他家南遷的途中被日本人殺了。

 

齊桓知道,張啟山來長沙,是他父親的遺願,但他並不知他父親為何一定要他來長沙。

 

齊桓知道,張啟山對日本人恨之入骨,從軍就是為了把日本人趕出中國,保家衛國。 

 

後來,齊桓帶張啟山下了一個在齊家勢力範圍的斗,撈些明器。在墓中,張啟山護着齊桓,沒讓他受一點傷。那墓本就不是什麼凶斗,就算是齊桓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算子也可借算卦和符咒、陣法等方法躲過的,就是會傷身。但是看到張啟山奮不顧身地保護自己,齊桓還是感動的。

 

也許,他值得我幫助他。反正現在這布防官也是個短命種,又對日本人唯唯諾諾的。長沙在這人手中,必不得安寧。 齊桓看着對他微笑的張啟山,不再遲疑。

 

~ ~ ~ ~ ~

 

這天,齊桓去二月紅的梨園看戲了。

 

等二月紅卸了戲服和戲妝,便和他到解九的解語樓打麻將。 

 

「老八,聽說你養了隻金絲雀了?」 麻將桌上,眾人閒話家常。狗五聽說,齊鐵嘴最近和一個兵走得很近,便對那個能和因仙人獨行之命格而不願與人親近的齊桓親近的兵產生了好奇心,想要探聽他的事。

 

「他不是金絲雀。」齊桓打了張牌「他是窮奇托世。他會是這長沙城數一數二的人物。」 

 

「哦?那長沙,是要變天了?」解九問。

 

「我早說過,這布防官的命和長沙相沖,他這位子,不會坐得穩的。而且,他對九門處處打壓,想把九門剷除,這樣的人,留不得。之前留他,只是因為還沒到時候。現在,長沙百姓對他的不滿日增,只要再加點外力,就可以除了他。」齊桓摸了張牌,糊了。 

 

正在打牌的眾人頓了頓。這布防官一直針對九門,但奈何他一直規行矩步,除了縱容日本人在長沙小打小鬧外,讓人挑不出錯處來。南京政府對日本人在華的舉動向來也是睜一隻眼閉一眼的,而這布防官的妻弟又在軍政部擔任要職,所以九門也動不了他。如今,齊桓要推張啟山上位,布防官這絆腳石,是再也不能留了。

眾人再搓了十來圈麻將,便散去了。

 

齊桓到家後,在長沙城擁有不少土地的江老板就上門了。他買了幾箱明器,想請齊桓幫他算算他賣土地的買賣值不值得做。

 

齊桓想起了那群在他家香堂旁邊小巷子聚集的乞丐對他訴過的苦。

 

//「有個叫武藤什麼的日本人整天帶着手下欺負我們。他這陣子整天找那大地主,好像是要開武館。這下我們可慘了。」//

 

齊桓眸色一暗,知道機會來了。

 

齊桓要了江老板的生辰八字,裝模作樣地替他算了算,便凝重地說,「江老板,你這買賣,不能做啊。」

 

「先生,此話何解?」

 

「這卦象告訴我,你這買賣,做和不做,都不會有好下場啊!不做,可能會有血光之災;做了,便會落得如趙老板差不多的下場啊!」

 

江老板想起那因不信齊桓的卦而家破人亡的趙老板,便出了一身冷汗。

 

「齊……齊八爺,這可有破解方法?」

 

「沒有。怪只怪江老板你動了不該動的念頭。這血光之災和家破人亡之命自你和日本人接觸時,就無法改變了。」齊桓冷冷地說。

 

江老板聽到齊桓的話,面色灰敗。他謝過齊桓後,便回家去了。兩相權衡之下,他決定不賣土地給日本人了。血光之災,總比家破人亡要好。他回家後,便讓小廝把他的決定告訴日本人。

 

果然,武藤在知道他的答覆後,便在他出門時,綁了他,打得他在醫院躺了幾個月。

 

江老板被打後,長沙的地主再也不敢和武藤接觸了。

 

之後,齊桓借黑背老六手下的乞丐們,把他替江老板算過卦的事傳了出去。

 

武藤知道是齊桓壞他的好事後,便想綁了齊桓,好好教訓他。

 

「武藤先生,我知道你要找齊桓報仇,可否賣沈某一個人情?」

 

「九門之首要我賣人情,我自然不敢不賣。」武藤用他不標準的中文答着。

 

「那沈某就在此謝過武藤先生了。」沈爺敬了武藤一杯,想到齊桓很快就會落入他手中,臉上的笑意讓人看了越發心寒。

 

而此時,齊桓正在香堂內盤算着推倒布防官的事,並等待日本人把他綁走。他並未想到九門之首竟會和日本人合作。

-TBC-

《算心》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緣木緣求 | Powered by LOFTER